深圳零废弃 | 无毒先锋
解毒档案丨在碳中和战略之下加速煤电大气汞减排
文章发布于:2021-11-02
在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2060年前实现碳达峰的战略背景下,煤电行业对二氧化碳排放的贡献,在各行业中最大,是减碳的首要对象。
解毒档案丨潜伏在工业生产中的有毒物质
文章发布于:2021-11-02
DMF是 N , N - 二 甲 基 甲 酰 胺 英 文 名 N . N -dimethylformamide的缩写,分子式为HCON( CH₃)₂ 。
解毒档案 | 什么?! 你的牛仔裤和环境污染有关?
文章发布于:2020-09-23
一条时尚简约的牛仔裤,可能和环境污染、人体健康有关联? 是的! 为什么有此结论?请看来自无毒先锋《解毒档案——警惕服装的环境与人体危害》的解读!
拿什么拯救你,重金属海鲜?
文章发布于:2020-06-08
当被问起吃海鲜要注意什么重金属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 很多的饮食建议中关于海鲜的部分都是会提到汞。汞会被细菌转化成甲基汞,是一种神经毒素,也会累积在…
解毒档案 | 顾此失彼:环氧乙烷灭菌剂的健康危害
文章发布于:2020-05-29
环氧乙烷(ethylene oxide)是一种用途广泛的重要化工产品,主要作为生产乙二醇和其它产品的中间体,还直接以气体形式用于各种不耐热材料的熏蒸和灭菌,如农产品…
世界候鸟日 | 解密有毒化学品对鸟类的伤害
文章发布于:2020-05-09
2020年5月9日是“一年两度”的世界候鸟日(下一次是10月10日)。 这一日子旨在强调保护候鸟及其栖息地的必要性。它具有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是帮助提高全球对候鸟…
食物包装知多少
文章发布于:2020-04-15
食品包装材料作为食物与环境之间的屏障,原本是为了在运输食物的过程中保护食物不 被环境污染。然而如果包装物本身有毒性,那么食品便不再安全。
揭秘生活中无处不在的PPCPs污染
文章发布于:2020-03-19
每年的3月22日---世界水日,大家都会喊着“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口号,呼吁不浪费每一滴水资源,却忽视了眼下时刻都会接触到的水资源已经被逐渐污染。
令人堪忧的医疗废物焚烧处置环境表现
文章发布于:2020-03-12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进入了警戒状态。随之而来的除了恐慌、焦虑和不幸,还有较平时增长不少的医疗废物。
有机氯农药——被淘汰的高危农药带来的持续危害 ​
文章发布于:2020-02-24
有机氯农药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通过食物、呼吸及皮肤接触等方式摄入人体内而发生作用。有机氯农药可以破坏生物体内某些激素、酶、生长因子和神经传导物质…